2022年06月30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开展农家小院评比活动

猴石镇大力培树文明乡风

本报讯 李莹 潘杰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近日,东丰县猴石镇富民、文安等行政村分别举行首批“最美庭院”示范户授牌颁奖仪式,激励村民创建更优人居环境,培育树立文明乡风。

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优化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至关重要。因此,猴石镇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决定开展“最美庭院”创建工作,以激发广大群众开展“千村示范”创建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参与、户户清洁、村村尚美的文明乡村建设氛围。

在评比活动中,富民村、文安村完善评选方案,按照农户自主申报和评选小组实地考评,现场打分、量化审核的考评程序,分别从102户和95户候选家庭中,各自评选出30户 “最美庭院”示范户,集中颁发“最美庭院”荣誉牌,并颁发电热锅、雨伞等奖品。同时,领导上门为“最美庭院”示范户优秀代表挂牌,使他们增加了荣誉感。

通过授牌颁奖,不仅增强了村民参与创建“最美庭院”的紧迫感,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营造出“家家参评、户户争创”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

据了解,猴石镇以“美丽庭院”评选为抓手,充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崇德向上的社会风气,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建设美好家园。同时,完善和深化“最美庭院”评比方式,进一步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每个农户的自觉行动,实现“一家美”向“全村美”的全面提升。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