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8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榆树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本报讯 王志刚 记者徐文君 报道为巩固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榆树市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清洁行动。

榆树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恩育乡新胜村,志愿者宋玉正在同本村的志愿者进行大扫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持扫帚、铁锹、铁耙等清理工具,对街路、路边沟、绿化带等盲点和死角进行彻底清理,为村民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他对记者说:“我将积极号召更多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自觉维护村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以自我的小文明助推城乡大文明,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者和生力军。”

为保持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榆树市环卫处加大清扫保洁工作力度,细分清扫任务,采取人机结合、扫洗结合、地面吸尘与空中降尘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每日对67个主次街路及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洗扫和消杀,达到除尘、降尘标准,确保城市环境亮丽整洁。

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榆树市对全市弃管小区实行全天侯保洁,实行专人、专车、定点收运管理。累计清理居民村屯420个,居民楼院560处,为全市群众打造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