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2日
首页
第02版:江源专刊

江源区纪委监委

开展“纪检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韦翔 王骞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2月21日,白山市江源区纪委监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纪检助学”对接仪式。

仪式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向白山市第七中学的3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共6000元的爱心助学金。校方代表详细介绍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区纪委监委关注教育、关爱学生的行动表示感谢,表示有信心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助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自立自强、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纪检助学”活动,与白山市第七中学对接做好志愿服务项目。希望三名同学在学校、教师、家长精心培育下,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用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迎接一切挑战,把感恩转化成奋斗的蓬勃力量,将来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纪检助学”是江源区纪委监委从2019年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爱心助学金帮助那些立志追梦的贫困青年学子完成学业,铸就品学兼优、传递爱心的人生信念。每年全委党员干部都积极参与这项爱心行动,三年来累计捐款3万余元,共有9名学生得到助学鼓励。此前的6名学生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高校,并继续发光发热,有的在高校学生会学生活动中发挥作用,有的通过多种途径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传授高考复习经验,有的对有困惑的同学进行线上解答等,他们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将“助学”爱心传递下去。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