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0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1个月获45亿次播放量

“向往的冬天在吉林”话题挑战赛圆满收官

本报讯 李樊 报道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抖音平台发起的“#向往的冬天在吉林”话题挑战赛以高达45亿次播放量的成绩圆满收官。据抖音平台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吸引了150余万人次视频参与,总点赞数达8800万人次,总评论数达1150万次。活动打造的“滑向2022”“热雪2022”“控雪2022”等3款3D互动贴纸,累计播放量1340余万次,获点赞数53万人次。

本次话题挑战赛于2021年12月4日启动,为期1个月,使吉林冰雪旅游、吉林冰雪文化、吉林冰雪经济得到广泛关注与分享。“洁白的雾凇、梦幻的长春冰雪新天地、乐趣丛生的矿泉水漂流、鳞次栉比的滑雪场……吉林冬天是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视觉张力的地方。这里随意定格的每一帧画面、每一张图片都让我十分满意,发布后也非常受欢迎。”“我最喜欢创意贴纸特效,逼真的视觉体验让我如穿越般感受到吉林的冰雪风情。”“既拥有天赐的好资源,又注重产品定位和传播,吉林冰雪的深度和远度,让我们看到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这里的生动注解。”网友纷纷表示。

作为我省文旅营销转型升级的有益尝试,本次活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为冰雪经济营销破题。“随着短视频的流行,吉林冰雪旅游的表现形式也更加丰富,游客随手一拍也可以成为文旅产业形象的塑造者和宣传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激励更多人通过镜头捕捉吉林文旅产业的亮点,以更符合大众参与、更吸引年轻人的表达方式和审美习惯,发掘、展现吉林的多姿多彩。

此外,为更好地预热春节长假冰雪旅游,延续本次话题挑战赛热度,在“小年”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悠游吉林”对省内优质冰雪景区、冰雪度假目的地进行直播,重磅展示推介冰雪目的地。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