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3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第十二届长春冬季农博会亮点纷呈

本报讯 记者 郭小宇报道 1月12日,记者在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冬季农博会将于1月20日至2月7日在农博园举办。本届展会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突出绿色农业、冰雪旅游与年俗文化相结合,以“发展绿色农业、打造健康品牌、驱动产品交易、弘扬年俗文化”为理念,结合国内疫情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办成市民游园观光购物、专家展示科研成果、农民学习冬季设施栽培技术的农业博览会,丰富广大市民、农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多年来,冬季农博会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展示形式,成为吉林省、长春市冬季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的重要品牌。与历届相比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突出特点。

现代农业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充分利用农博园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作用,展示示范农业高新科技成果,重点展示冬季反季节栽培技术和设施农业栽培技术,着力为农民学科技、用科技,提升农业生产水平服务。

合作办展理念更加突出。本届冬季农博会中,首次与吉林大学合作开展功能农业展示示范,有效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与省科技大市场合作探索技术交易、知识产权、科技培训、技术输出等方面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推动我省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展销平台作用更加突出。利用农博云展会平台,新增“云上冬博会”新春年货购物节、VR云逛冬博会等内容,将观展与购物线上线下相结合,带给广大农民、市民全新体验,极大丰富新春佳节游客购物需求,积极推动贸易订单和产品交易,为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农文旅结合模式更加突出。由专业团队组织的省内外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和青少年研学活动落户本届展会,开展交流互动学习,打造现代农业实训基地样板。展馆区设置冬季室内运动项目,让游客和观众在观光、购物、娱乐之余,体验健身乐趣。

安全细致的服务理念更加突出。本届展会针对防疫工作,制定了多项防疫措施,在扫码、测温等常规防疫基础上,减少展位和展商数量,突出展产品、展文化、展科技等展览展示功能。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周祥的展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备案,对场馆内流动人员,实施全面、积极的防疫举措。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