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1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冰雪变金银

河口村打造四季旅游新热点

本报讯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单板、双板、雪圈……一项项刺激、惊险、好玩的雪上体验深受大家欢迎。1月1日,白山市浑江区河口街道河口村的飞宇冰雪世界里,一派欢腾热闹的景象。

从白山市区出发,驱车10余公里就可抵达飞宇冰雪世界。飞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学胜告诉记者,当年河口村针对白山周边休闲娱乐项目少的情况,于2015年引导和组织村民,以土地、林地、资金入股的形式成立了该旅游项目。“当时我们的设想是打造辐射白山(县)市区以及沿长白山、鸭绿江旅游经济带赏雪、赏花和休闲旅游为主的生态观光旅游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既拉动当地经济又能带动村民就业。但是有些村民不理解,觉得周围都没人干这个,风险太大。村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告诉大家发展旅游,不仅能够发展经济,还能保护当地环境,子孙后代不仅仅拥有绿水青山,也能得到金山银山。”王学胜介绍:“村民思想转过来这个弯,在街道的帮助下,旅游项目于2016年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冬季旅游营业额达40余万元,增加了个人收入,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河口村八社村民刘桂荣在这里负责雪具的登记和发放,看着络绎不绝的游人,她十分高兴,“2016年以前,我们平时在家种点地,之后外出打零工。自从有了这个旅游产业项目之后,夏天可以在花海干活,冬闲的时候就到雪场这里来打工,离家又近,心情也好,家里收入更是比以前强多了。”

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飞宇冰雪世界各式玩雪器具一应俱全。前来滑雪的王先生说:“我是从2017年开始领着孩子来玩的,因为这里离市区近,特别方便,每年都要带孩子过来玩几次,非常开心。”

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勇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河口村冬季冰雪和春季花海旅游项目均已粗具规模,今年河口街道将加大对河口村的帮扶力度,结合当地实际特点,进一步开发游湖、漂流等水上项目和采摘、农家乐等餐饮项目,做到春赏花、夏游湖、秋进补、冬戏雪,打造河口村成为适合一年四季的旅游胜地。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