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4日
首页
第04版:邮储风采

搭建 “银担”合作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王雪婷 记者 侯春强 报道 近年来,银行与农担合作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探索和实践。自邮储银行延边州分行与省农担合作以来,为切实发挥服务“三农”作用,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分行积极深化双方合作,积极推动金融联动支农体系建设,努力做大担保业务规模,做大“朋友圈”,探索完善“银担”“银政担”等合作模式,搭建平台合作空间,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

今年,为更好发挥合作优势,重点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建设,致力为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邮储银行延边州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与省农担延边分公司持续推进党组织“共建、共享、共进”工作机制,以开展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的统一战略思想,同步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突出特色为源头,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路径,共同推进行业担保准入机制,创新产品功能。近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期间海洋经济战略规划,大力支持州内海洋贸易,成功为州内某明太鱼加工企业发放经营性贷款300万元,此笔贷款是全省“银担”合作框架下首笔投向该产业担保贷款,实现了对海洋贸易行业的信贷支持,拓宽了“银担”业务合作新领域,展现了新作为,树立了新形象。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