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柳河县采胜街道

倾力打造富裕文明美丽新农村

本报讯 谢琦 孙宝月 记者 吴连祥报道 柳河县采胜街道立足当地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展优质高效产业,打造洁美人居环境,加快了城乡融合发展进程。

振兴乡村,产业兴旺是关键。基于这一认识,采胜街道依托区位和优势资源,扎实稳步推进“一村一品”建设。采取典型引路等措施,扶持农民种植葡萄400亩,年产值达200万元,实现增收100余万元;着力发展花卉苗木、有机稻米和绿色蔬菜等产业,打造城市“菜篮子”;依托养殖专业合作社,实施“秸秆变肉”工程,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发展肉牛产业,把秸秆资源转化为饲料,多渠道带动农民增收。

持续改善环境,建设宜居乡村。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开展村庄绿美化行动。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积极筹集资金,维修村屯破损路面及边沟,铺设柏油路面,种植花卉和绿化苗木,打造花园式村屯,提升乡村品位,留住美丽乡愁。

利用城郊优势,发展旅游产业。有效利用毗邻市区的优势,引领带动村民发展休闲观光产业。相继建成了垂钓园、采摘园、农家乐和特色山庄,为游客提供吃、住、游、玩、购等特色服务,打造柳河休闲娱乐观光基地。

开展文化建设,培树文明风尚。积极筹措资金,建设朝鲜族文化特色村史馆和乡村影院,举办多彩文艺体育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送课下乡、组建政策宣讲团等活动,提升村民的综合素质。组织各村开展《村规民约》编制活动,举办星级文明户、柳河好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活动,带动村民崇德向善,构建乡风文明体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