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6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梅河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本报讯 孟玉丹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作为梅河新区的发展核心区,梅河口高新区秉持“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发展理念,以“首战即决战、一战定开局”的勇气和信心,着力上项目、兴产业、优环境、促提升,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目前,梅河口高新区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土地平整,通水、通电、通气 “九通一平”,累计征收土地8462亩,拆迁房屋748户。园区内规划建设了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企业服务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电商产业园等公共服务平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繁华的商贸流通、富足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宽松的投资政策、适宜的投资环境,吸引科创企业入驻。2020年,在全省88个省级开发区综合考评中,综合排名第二,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高新区产业布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默默无闻到众所关注,“高新人”用夜以继日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不凡成就。

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支持高新区创新发展,形成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强大的配套能力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各地知名企业纷至沓来。截至目前,高新区企业总数达到1479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8户,外商投资企业10 户,集聚了四环制药、步长制药、天衡药业、浙江传化集团、泸州老窖、长春建工、中如建工、江楠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

新兴产业快速崛起。规划形成医药健康、健康食品、现代装备制造、新型建筑材料、传化物流五大产业园区,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实施百亿级强基工程、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一年来,不断有新项目落户高新区,一大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高新人”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正朝着努力建设国家高新区的目标迈进。

“智汇高新”成就发展。倾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聘请6名不同领域的顶尖学者和权威人士组成“最强大脑”,给高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为转型发展、产业集聚带来了新的活力。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