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6日
首页
第03版:邮储风采

邮储银行白山市分行:

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百姓民生

□ 林丰柏 本报记者 侯春强

服务在先,这是雪中送炭的援手。

受疫情影响小区封闭,客户近半年无法经营,还款压力非常大,邮储银行白山市分行鸿翔支行延期还款的政策,极大缓解了客户的经营压力。

效率当先,这是始终如一的扶持。

邮储银行临江市支行加大小微企业资金投放力度,疫情期间,为临江市百盛新药特药有限公司贷款400万元,搭建云闪付支付平台,确保了疫情期间临江市百姓的抗疫需求,也实现了普惠政策的有效落地。

谋划在先,这是与时俱进的创新。

针对靖宇县荣兴包装有限公司,邮储银行靖宇县支行主动推介小微易贷税务模式贷款,企业法人6月29日通过手机银行贷款额度预申请,市分行条线各层级领导干部组织部署人员跟进,1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2个工作日。

服务在先:按天计息,随用随还

“按天计息,随用随取,一次授信,多次使用,两三天就放款,不用邮储银行的,那不是犯糊涂么?”

提起邮储银行白山市分行鸿翔支行,白山市浑江区大顺建材城的老板张宝刚是一百个满意。

今年52岁的张宝刚一直从事建材生意,主要经营陶瓷、洁具等批发零售,经常会大量压货,以前,张宝刚总是东拼西凑,靠着亲友间的交情借钱。

2015年,因为要大批量购进瓷砖,张宝刚的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通过朋友的推荐,来到鸿翔支行申请贷款,结果让他分外惊喜,别的银行用满一年才行,这里按天计算利息,随用随取随还,就像信用卡一样方便,利息低不说,放款速度也快,三天后就拿到了50万元,张宝刚从此与邮储银行结下不解之缘。

2020年,受疫情影响,张宝刚前期定购的瓷砖无法正常销售,近半年没有收入,还款压力非常大。鸿翔支行得知装修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完全处于停滞状态后,考虑到客户在该行业实力较强,还款意愿良好,目前只是暂时性还款困难,及时将客户情况向行里领导汇报,经过市行同意客户延期半年还款。这种信任与扶持让张宝刚感动不已,他说,以前邮储银行支持我,以后我也离不开邮储银行了。

邮储银行鸿翔支行行长李刚表示,以前是存贷分开,审批严谨,但是客户体验度低,今年4月,白山市分行将贷款业务下沉到支行,存贷结合,客户的体验感非常好。目前贷款存量2.06亿元,服务当地620名客户,该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效率当先:同舟共济,鼎力相助

“疫情期间,幸亏有了邮储银行的400万元贷款,我们才能及时采购到防疫必须的口罩、消毒液等用品,确保了临江市18万百姓的安然无恙。”

这是临江市百盛新药特药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宋铁军发自肺腑的心声,邮储银行临江市支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营性贷款发展为核心,立足本地经济状况,深入了解市场,加强市场开发,认真分析当地区域经济特点和小微贷款产品特点和优势,把支撑小微企业发展放在首位。

在该行行长刘晓刚眼里,要想赢得客户的支持和信赖,就需要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在客户面前。临江市百盛新药特药有限公司是临江市辖内规模最大的连锁医药机构,在临江市城区开设25家分店。在2018-2021年期间,临江市支行累计为客户发放商贷通贷款7笔,金额750万元,有效支撑客户贷款需求。

2020年疫情期间,百盛新药特药也面临难关,此时,是邮储银行提供了400万元贷款,确保了口罩、酒精、消毒剂等抗疫药品的采购。

此外,在疫情期间,该行还为新百盛新药特药搭建了云闪付平台,让临江百姓人人都能享受到满100减20的政府补贴,真正起到了为百姓减负、为企业护航的作用。

谋划在先:高效便捷,次日放款

“没想到你们主动上门,手续还这么简便,放款这么快,头一天申报贷款,第二天就能放款。这速度只有邮储银行能做到,现在我扩建,准备贷款3000万元,还是找邮储银行。”提起邮储银行的服务,白山市靖宇县荣兴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臧立荣既惊喜又佩服。

靖宇县是全国首家“矿泉城”,全国矿泉饮品产能第一县和全国矿泉饮品产量第一县。依托这样的产业格局,荣兴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纸箱包装箱的生产销售,拥有行业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运营线,年纸板生产能力1亿立方米,为娃哈哈、农夫山泉、恒大冰泉等全国知名矿泉生产企业长期大量稳定供货。

2021年6月28日,靖宇县邮储银行行长齐晓慧带头组织营销登门拜访客户,推荐了最新推出的小微易贷税务模式贷款,臧立荣抱着试试看的想法,6月29日进行手机银行贷款额度预申请,年利率只有4.35%,市分行条线各层级领导干部组织部署人员跟进,从营销到贷款发放成功,仅用时2个工作日。

正是靠服务打动了客户,所以,当今年企业准备进行二期扩建需要资金时,臧立荣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邮储银行,计划贷款3000万元。

一个个优质客户的认可,带来了更多客户的信赖,一次次热情周到的服务,见证了提质升级的发展,一户户稳步增长的业绩,更证明了邮储银行对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改进。截至8月末,邮储银行白山市分行普惠小微贷款结余2323户金额7.04亿元。目前,各级邮储银行正在稳扎稳打,向内找不足,向外找市场,逐步向“数据化、科技化、专业化、效率化”迈进。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