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9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感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梅河口市重点项目巡检活动侧记

□ 孟玉丹 本报记者 吴连祥

天高云淡,微风送爽,大地流金,百花争妍。在即将迎来梅河新区挂牌的喜庆时刻,梅河口市举行重点建设项目巡检活动,市委书记王爱明等领导实地巡检了12个重点项目,为辛勤工作的建设者加油鼓劲。

在高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市委常委周君逐一介绍了园区内项目固投、建设周期、投产预期等方面的情况。

惠升生物胰岛素(二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生物制药产业化车间扩能改造、新建糖尿病生物药原料二车间及附属设施、新型降糖药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全品类胰岛素、主流GLP-1类似物、SGLT-2抑制剂等糖尿病及并发症用药的生产;健康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9亿元,重点发展冷面、米线、米肠、麻辣烫等方便食品、休闲食品、特色食品,配套建设食品研发、质量检测、仓储物流、展示博览、美食体验等。项目建成后,可容纳40户规上企业,3年内实现产值50亿元,打造东北餐桌食品生产基地,形成重要产业集聚区。目前,产业园已签约16户企业;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6.5亿元,建设果仁展览馆、综合办公楼、生产车间及库房、动力站、消防水池,井配套建设园区道路、绿化、停车场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计划招商入驻9家果仁深加工企业,生产松子、榛子等休闲食品,最终实现年交易量2万吨的运营观模;传化“公路港”物流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466亩,是传化集团在吉林省打造的第二个公路港,主要建设区域物流运营中心、集配分拨中心、智能仓储等,项目投入运营后,将集聚上百家物流企业,增加5000个就业岗位,年物流服务平台收入达1.5亿元以上,能够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40%以上。

在健康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王爱明等领导与企业家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各位企业家为梅河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梅河口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举措、开足马力,把握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