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3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安图:“四个角色”暖民心

本报讯 彭丹 记者 徐文君 报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图县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从体察民情入手,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诉求,在全力推动“十个方面民生实事”落实的同时,推出“乡村振兴惠民实事”“城市品质提升实事”等四大类为民办实事工程,涵盖全县79个部门、180余个惠民便民工作项目和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深入基层找问题,争当百姓“勤务兵”

万宝镇共荣村村民崔顺爱今年65岁,平日就一个人在家,很是孤独。今年母亲节当天,她收到了村干部送来的生活必需品,特别感动。“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吃穿不愁,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心里天天都是热乎乎的。”崔顺爱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图县坚持党史学习和实践提升同步推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1300余件,常态化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美化绿化、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230余次,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依据职能领任务,做好群众“警卫员”

前不久,瓮声街道在辖区内15家诚信商家设立了“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老人、残疾人、儿童等人群免费提供开水、休息座椅、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及良好的休息环境。环卫工人吴凤英激动地说:“有了爱心驿站,夏天我们能进屋乘凉,冬天也不用挨冻,累了就进来歇歇脚、喝口水。我们工作更有干劲儿了!”

瓮声街道的这个做法是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图县积极组织各部门(单位)按照属地管辖和分工负责原则主动认领实事任务,切实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形成县级领导带头、科局级干部争先、一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普通党员积极参与的实践活动氛围,有序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部门联动抓统筹,打造实事“突击队”

安图县建立由县级分管领导领衔,主管部门牵头,相关单位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合作,促进跨部门、跨领域的困难和问题能够高效解决。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到旅游企业,就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和红色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助力旅游企业长远发展,在项目审批、项目落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安图县鑫达旅游服务公司总经理陈绍科表示,企业将按照要求,尽快实施大沙河战役纪念馆改扩建工程,进一步提升探寻红色故地、参观红色文物、聆听红色故事、参与体验活动的整体感受,切实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

建立台账强落实,成立监督“纠察组”

安图县各部门(单位)从自身职能、岗位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谋划并至少实施1项为民惠民便民实事。

以“五化”工作法为指导,对拟办实事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组织部定期调度并及时销号。9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充分发挥联络员、示范员、指导员、宣传员作用,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对全县9个乡镇、3个街道、67个县直部门做好工作检查和指导。对于推动实践活动动作缓慢、上报材料不及时、解决问题敷衍塞责等行为及时督促纠正,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