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3日
首页
第05版:邮储风采

从“一亩三分地”到“肥牛满圈”

——邮储银行榆树市支行“黄牛贷”发展小记

□ 孙媛媛

邮储银行榆树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闫轶众,十年前接触信贷业务,在下乡宣传拓客的过程中认识了农户梁海天,了解到梁海天刚刚结婚不久,夫妻俩不想一辈子只做庄稼人、打工人,眼见榆树市黄牛交易市场的日趋繁华,夫妻俩有了养殖黄牛的想法,但是购买母牛成本太高,家中没有积蓄,夫妻创业致富的热情也被浇灭了一半。闫轶众被梁海天夫妇的创业热情打动,三天内为梁海天发放农户联保贷款5万元,贷款发放后梁海天购买了5头母牛,正式开始了黄牛养殖之路。

农民常说:“一头小母牛,三年五个头。”三年后梁海天家中黄牛存栏量已经达到20余头。

随着养殖规模增加,邮储银行的传统小额联保贷款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2013年,闫轶众牵头走访养殖户做了大量调研,成功研发了黄牛养殖特色贷款,联保贷款额度提高到单户10万元,梁海天也成为第一批黄牛养殖特色贷款客户。梁海天的养殖规模越做越大,买卖黄牛频繁,有了银行结算,逐步显现出商户特征。2016年,闫轶众建议其申请家庭农场营业执照,将其纳入到商户贷款范围,授信额度提高到15万元。2020年10月,在联保产品退出后,闫轶众结合其养殖经验及规模,又为梁海天成功发放了30万元的单户信用贷。

随着榆树黄牛养殖业越做越大,今年6月邮储银行榆树市支行申请的黄牛流水贷获批,闫轶众于6月再次为梁海天提高授信额度至80万元,梁海天再次成为第一批黄牛流水贷款客户。

梁海天夫妇从十年前的5头母牛,到目前的近百头存栏量,年均七八十万元的家庭净收入,让夫妻俩实现了致富梦想,而这十年来邮储银行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提供的资金支持,让梁海天对邮储银行的服务和产品竖起大拇指。

十年来,邮储银行众多的“闫轶众”一直兢兢业业,不断追求创新发展,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从服务三农到普惠小微,扶持了多家农户、商户,解决客户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见证了许多庄稼户变身农场主,从原来的“一亩三分地”到现在的“肥牛满圈”,始终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绿色信贷的金字口碑。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