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梅河口市荣获全国“高质量发展十佳”称号

本报讯 赵剑锋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7月24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榜单,梅河口市获得“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

《2021中国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榜单从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营商环境、开放发展以及民生保障5个层面、涵盖16个2级指标,对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景式评估,梅河口市以高质量发展的骄人成绩登上榜单。

“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县域营商环境、绿色发展、县域治理能力“六个全国百强县市”,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高速发展;2020年1月,在圆满完成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任务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赋予该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6月28日,省委、省政府批复成立吉林省梅河新区,成为全国第11个、吉林省惟一一个省级新区。

展望“十四五”,奋斗开新局。梅河口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吉林省梅河新区的规划定位,力争经济总量翻一番,达到600亿元以上;财政收入翻一番,达到60亿元以上;城区常住人口达到60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城市。

据了解,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梅河口市瞄准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将以首战即决战、一战定全局的决心,奋力打造全省创新发展高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增长极、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探索经验、提供示范、闯出新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