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9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民警为民办实事

□ 薛景枫

“谢谢警察同志,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上门办理身份证,给你们的效率点个赞!”辖区敬老院金院长对龙井市开山屯边境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服务,并协调村委会为老年人办理低保表示由衷的感谢。

6月16日,金院长来到开山屯边境派出所户籍室,称该院金大娘请求民警帮助解决身份证办理问题,户籍民警韩卫华热情接待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金大娘原系子洞村四组居民,今年70岁,四十年前去山东,丈夫、儿子均已过世,近期回到龙井市后被民政部门送回养老院,因本人保管不善,身份证不慎丢失,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金大娘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所以到派出所求助。

当日9时许,所领导安排民警韩卫华、张彦超带着照相机和相关设备,来到敬老院为金大娘补办了二代身份证。了解到老人生活比较困难,民警随即联系村委会为老人协调办理低保事宜。老人非常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