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9日
首页
第02版:产业亮点

兴参镇花卉产业五彩缤纷

本报讯 陈晨 报道 “人间六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一走进抚松县兴参镇兴华村花卉培育基地,就看到村民忙碌的身影。“花土筛得细一点,插花苗的时候注意花根”“浇水要注意量,多了少了都不行!”眼前的这个穿梭在各个花棚的汉子,就是兴参镇兴华村党支部书记公培杰。

2020年,公培杰看到了景观花苗的商机,在兴参镇政府的扶持下,成立了总投资20余万元,占地约2400平方米的兴华村花卉培育基地。2021年,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增加培育一年生的“步步高”“万寿菊”“天人菊”“串红”等花苗30余万株,面向镇内外村屯、企业销售用于环境美化绿化。

兴华村发展花卉培育项目,不仅使村民增加了土地租金收入,还让他们变身为“花匠”,增加了工资收入,同时又满足了附近村屯环境美化需求。下一步,兴华村将采取“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全村发展花卉种植。同时,兴华村花卉基地还将聘用一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务工,拓宽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增加生活收入,确保脱贫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