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首页
第05版:城镇化建设

扮靓城市的那朵花儿

在辽源市园林管理中心两处苗木基地的温室大棚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将花苗进行装土、移植、浇水,新春培育的孔雀草、金鱼草、大花海棠等多个品种的花苗长势喜人,角堇、南非万寿菊、鸢尾鲜艳欲滴,春的气息浓郁。

据了解,自3月8日绿化工程启动以来,辽源市园林管理中心就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以切实改善城市色调为重点,大力推进提质增绿工作,下足了绣花功夫。他们在原有绿色基底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绿地的功能和条件,科学配置开花彩色叶植物,更好地实现城市的绿化、美化。目前,39栋育苗大棚面积2万平方米,年可分三个批次培育花卉种苗1500余万株。

在古仙苗木管理基地大棚内,一排排色彩鲜艳的混色角堇芬芳馥郁,一朵朵形态各异的鸢尾点缀其中。辛勤的园艺技师或是配比营养土肥,或是为花苗分盆、除草,或是浇水、打药防治病虫害,忙碌不停,精心呵护着花儿茁壮成长。

据了解,预计5月中旬,辽源市园林管理中心精心培育的串红、四季凤仙、南非万寿菊、角堇、牵牛、兰串等20余个品种花卉将摆放在市区各街路指定区域。届时,置身于花海的辽源将更有品位。

□ 刘鹰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