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0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绘”出老旧小区新活力

——靖宇县妇联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巾帼行动

□ 曲慧 本报记者 郭小宇

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近日,靖宇县妇联组织全体妇联干部来到城乡环境整治包保小区生产资料综合楼,用手中的画笔为老旧小区楼体进行彩绘,一幅幅墙绘创意出炉,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4月1日第一次来到包保小区查看环境卫生开始,县妇联就开始思考如何才能让小区居民自觉地保持环境卫生,妇联领导带领全体妇联干部从清理楼道到粉刷墙壁,最后精心策划、巧妙设计,赋予小区楼体墙面崭新的面孔。

如今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不再是零乱堆放的杂物和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生动的墙绘。

“以前墙上喷了很多小广告,黑色字的那种广告到处都是,很不好看。现在画上了花草,多好看,这花一年四季都新鲜,每天进出门心情都不一样了。”小区居民欣赏着墙上的墙绘说。

墙绘,不仅起到美化的作用,同时也让居民以最生动直接的方式,了解到建设美丽靖宇的重要性。下一步,靖宇县妇联将继续引领广大居民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让自觉爱护环境成为一种习惯,持续推进靖宇县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