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0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大石人镇:学习党史重在力行

本报讯 记者 郭小宇报道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所学抓实工作,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红色教育淬炼党性。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近日,大石人镇光环社区党支部、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在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幅幅图片影像,承载着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艰苦卓绝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文化,完成好本职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安排部署森林防火。清明节期间,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指挥、应急、宣教等各项工作措施,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村民志愿者划分责任区域,在入山道口、乡村主路、重点地段设立防火检查站,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巡山护林。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加强防火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在域内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倡导用文明理念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

持续做好“两委”换届。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大石人镇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循序推进、抓紧抓实各个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同时,为方便群众了解更多换届知识,机关干部分组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实现宣传全覆盖。力争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依法依规选出坚强有力、团结务实、干事创业的乡村振兴带头人。

全力开展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大石人镇党委、镇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民接种摸底登记;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主动登记,通过预约、分时等方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