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7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抚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孙丹 全永梅 记者郭小宇 报道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连日来,一场春季村庄清洁行动正在抚松县各个村庄如火如荼地开展,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全面清理越冬垃圾。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视频会议召开之后,抚松县立即组织全县村屯开展春季大扫除,集中整治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加强村头屯边、城乡结合部、县域内等级公路两侧及其壕沟、林带等地方的环境治理,将冬季积存下来的垃圾污物清理干净,目前,已基本达到清仓见底。一季度,全县共投入资金460万元,共出动各种机械车辆2030台次,累计清理各类越冬生活垃圾及农业生产废弃物约9500余吨,清理农村道路、沟渠1400多公里。

综合整治农户庭院。在大力提升城乡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同时,继续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组织动员群众做好门前三包,搞好自家的卫生,清理房前屋后及庭院内积存的各类垃圾、污物,拆除废弃的房屋、仓房、残垣断壁等建筑物,规范整理庭院,实现堆放有序、整齐划一。

不断加大督查力度。为确保春季村庄清洁行动全面开展、取得实效,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组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督查指导。3月末已完成第一轮督查,实现了全县14个乡镇130个行政村督导检查全覆盖,做到了督导到位、整改到位、治理到位。

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乡镇和村屯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同时,充分利用抚松电视台、抚松发布微信平台、绿色抚松APP等县直媒体,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专栏,对全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