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7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耄耋老人讲党史 义务宣讲沁心田

□ 房鹭 本报记者 郭小宇

4月8日,在白山市江源石人血泪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员冯玉华为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宣讲课。

冯玉华已是耄耋之年,他在江源区工作30多年,现被聘任为省关工委《春风》宣讲团团长,也是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他几十年坚持宣传党的科学理论,讲了1000多场次。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冯玉华主动请缨成为一名义务党史宣讲员,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中,冯玉华从一大的召开一直讲到江源石人血泪山第一支党支部的建立。从他生动的讲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不凡之路,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青少年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石人镇中心学校学生王洪琳告诉记者:“听冯爷爷讲课,我了解了共产党的坎坷历程,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在80岁高龄还要参加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时,冯玉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我对党非常有感情,我感恩党,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在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候,我不能做旁观者,一定要积极踊跃参加。虽然我80岁高龄,但是我身体还好,不能忘记使命和初心,我给市委宣传部写了申请书,要加入红色故事宣讲团,也给江源区委写了信,想通过我的宣讲,传递红色基因,让大家更好地凝聚力量,建设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