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8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苇沙河镇多措并举 构筑森林“防火墙”

本报讯 佟粒玮 杜鹃 记者郭小宇报道 随着天气转暖,气候干燥,风力加大,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临江市苇沙河镇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进入春季防火期后,苇沙河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认真研讨、破解难点,及时发现查找漏洞,落实整改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广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屯、进农户活动,通过发放手册详细介绍森林防火常识。在五个行政村设置防火岗哨5个,悬挂横幅10条,预警旗10面,防火旗100余面,利用“平安之声”大喇叭、LED屏幕24小时播放防火知识,让防火知识深入人心、防火意识根植入脑。

消防站、林场、边境派出所、卫生院及基干民兵队伍还联合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与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反应速度及作战能力。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