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30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包保到位 广泛宣传 严格检测

辉南镇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李波 记者 吴连祥报道 连日来,辉南县辉南镇科学施策,上下联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筑起坚强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辉南镇指挥系统快速反应,按照预案,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迅速到岗到位,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各司其职。在城区,落实楼栋长包保制度;在村屯,实行十户联保机制。排查组、防疫组、检查组、督导组尽职尽责,展开工作。对外地返乡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并开展健康随访,定期上门观察。截至目前,71名楼栋长上岗工作,安装摄像头26个。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防控氛围。镇里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利用村屯大喇叭,开展滚动式宣传,做到防范疫情家喻户晓。在城区,把公告、疫情防控知识编成快板,在商铺门口不间断播出,提醒过往行人。在街口、路口挂起条幅标语,提醒群众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扎推。对于偏远村屯的农户,出动宣传车进行宣传,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宣传车14台,警示板31块,悬挂条幅300条,宣传标语2000余条。

严格检测,男女老少齐响应。按照上级要求,要在两天内完成集中核酸检测,这对于辉南镇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1月19日,全镇城区、农村30个核酸采样点全部运转起来,广大群众自觉排队等候,登记、采样、发卡有条不紊地进行,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按照检测方案到检测点采样,平时的懒散状况不见了,打闹嬉戏场面没有了,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服从安排,有序检测。对于特殊群体,镇里安排采样小组上门检测,为下一步防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