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3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敦化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本报讯 邢玉林 报道 2020年,敦化市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势推进民生水利项目建设。截至2020年末,该市共计争取到位各类水利项目建设资金2.77亿元,完成水利项目投资2.91亿元,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十三五”工作目标的圆满收官。

面对疫情影响,敦化市水利局积极应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早做好水利项目的申报、规划和开工等方面工作,抓重点破难点,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施工现场,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项目资金缺口,强势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各项重点水利项目按期按质推进,取得了水利项目建设逆势上扬的好成绩。

争取项目投资4.28亿元,实施敦化市水系连通及农村综合整治试点市项目。2020年11月,一期工程全面开工,计划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投入资金3030万元,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农村水源地保护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2020年末,集中式供水人口达到30.4万人,分散式供水人口9306人,自来水普及率达96%;投入资金6100万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二期)双胜项目区综合治理工程,现已完成投资总额的80%;争取投资580万元,开工建设敦化市侵蚀沟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中央投资的90%。

2020年至今,敦化市共开工建设15个水利项目,众多水利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稳固推进,为敦化市加快建设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了重要水利支撑。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