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2日
首页
第04版:新春特刊

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 优化运作模式 助力农场发展

本报讯 张菊芳 报道 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的加重,农村的土地耕种问题也日益显现,同样亟待解决的更是农村群众的养老问题,近日,笔者来到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这里的运作模式为解决以上难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方向。

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坐落在吉林省永吉县一拉溪镇原和平村,截至2020年2月,农场共投入2177.5万元进行农业基础建设,其中包括购进机械运输、流转土地、农田改造、修农田路等。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在李经理的带领下,为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解决土地高效耕种及村里老人的生活养老问题,实行以地养老的模式,努力解决和改善农村困难群体的养老现状。据了解,农场投入1000余万元建起总面积3500平方米的六层高标准养老大院,综合设施齐全,目前入住60岁以上的老人近40人。

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在高效利用土地资源的基础上,大力提高粮食单产、单价以及附加值,降低农业成本,为农民谋求最大利益,其生产的阿玛尼朴牌大米深受市场欢迎。如今,农场开始发展养殖业,目前拥有母猪100余头,随着产业的逐渐完善,将会形成完整产业链,多方发展助力农场蓬勃发展。

2021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医疗、环境、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将是热门关注话题。未来,永吉县阿玛尼家庭农场在李经理的带领下将继续整合资源,为新型家庭农场的发展和普及作出更大贡献。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