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2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社员喜笑颜开领分红

本报讯 韩冰报道 “加入合作社后,我们与村里签了保底收成协议,无论什么年景,收入都有保障。”近日,在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杨家村永呈种植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分红大会上,社员们喜笑颜开地领到了当年的分红。

杨家村永呈种植农机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252户,经营旱田330公顷,所有耕地均为合作社社员自有耕地。全村实行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技术),主要种植玉米等农作物,实行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播种、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统一销售、统一结算。合作社成立以来,给入社农民带来直接经济收益,并且可以节省劳动力,村民还可以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

受台风“巴威”和“美莎克”影响,去年玉米出现了倒伏。对此,杨家村永呈种植农机合作社迅速采取措施,购买3台倒伏器对玉米进行抢收,尽量减少村民损失。

据了解,在本次分红大会上,杨家村一社每公顷分红1.79万元,二社每公顷分红1.82万元,三社每公顷分红1.89万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