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2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康大营镇林业生态建设见实效

本报讯 史利峰 洪振江 记者 吴连祥报道 梅河口市康大营镇坚持生态为重,保护为先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广泛开展全民植树绿化活动,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林丰树茂,重在保护。康大营镇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业,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运用先进技术,抓好松材线虫、松毛虫、美国白蛾、森林鼠害等防控工作,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配备防火宣传车2台,不定时巡查、检查加派人员看管入山重要路口,没收入山火种。截至目前,共派出车辆450台次,发放防火宣传单800余份,悬挂森林防火横幅50余条,粘贴防火标语400余条,悬挂森林防火旗200面,确保了全镇无重大火灾、火警发生。

振兴林业,造林为先。因此,该镇加大造林和补植力度。全年完成清理林地造林194.7亩,植树造林194.7亩,完成任务数的100%。封山育林2500亩,幼林抚育3500亩,补植造林2000亩。建设公路绿色长廊,完成路旁绿化35亩。

坚持依法治林,发展林下经济。深入开展涉林扫黑除恶、违建房屋清理、毁林开荒等专项行动,为林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镇领导亲自带队,加大巡护力度,没收违法“烧柴”10余车、乱砍盗伐工具30余把,有效遏制了毁林开荒、乱砍盗伐等案件的发生。结合镇域实际,制定了《发展扶持农业产业化项目实施方案》,镇财政补贴农户新种大榛子苗木394亩、3.4万元,以大榛子为代表的经济林产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