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小山村有了大变化

□ 刘金英

近年来,抚松县仙人桥镇温泉村党支部合力攻坚,带领广大村民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优化人居环境为重点,进行环境整改。改造完成后,小山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在这里居住的村民,还是来这里观光的游客,都感觉好像是来到了世外桃源。

温泉村屯子里有56户人家,家家小院干干净净,散发着浓厚的田园气息。村路边有一股清澈的溪水流过。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这股泉水从远处的山根下引来的。在环境综合整治中,为了节省资金,村里出资,组织干部群众一起从山根到村里埋了两根600多米长的地下管道,把山泉水引进村里。他们到河里捡石头砌成的水沟,自然古朴,村民满意。把这股山泉水引下山来进驻村里,旱天浇浇地,冬天路滑的问题也解决了。自从泉水进村,村里更加生机勃勃,大家用山泉水浇地、洗菜洗衣服。一名上了年纪的村民说:“我家好几代都在这儿住,国家政策好,村干部干实事,村子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舒适。”

最让村民高兴的是,屯子里的臭水泡被“亭台水榭”所取代。以前,黑影岗屯有一个臭水泡,村民把生活垃圾倒在泡子里,长年累月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一到夏天味道更是难闻。自从新农村建设“六改一清”政策实施以来,温泉村借着环境综合整治和“六改一清”东风,对黑影岗屯的臭水泡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和改造。并在沿岸做成了30余米的栈道,既安全又能看风景。如今,这处亭台水榭已经成为乡亲们闲暇休憩的首选。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