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首页
第16版:要闻链接

巴音朝鲁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让广大“三农”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视感到温暖

本报讯 缪友银 报道 11月17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广大“三农”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广大“三农”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视、感到温暖,推动“十四五”时期吉林“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获得表彰的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蔡雪、于立辉、王静华、李成鹏、杨雨峰、张旭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立足岗位、奉献“三农”的经验做法,表达了珍惜荣誉、再立新功的坚定决心,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意见建议。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各位代表致以热烈祝贺,对全省广大“三农”工作者付出的辛勤汗水、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的殷殷重托,立足吉林农业基础和优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农业农村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省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业产业加速转型融合,农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农业基础保障更加坚实,“三农”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结着广大“三农”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巴音朝鲁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头在“三农”、基础和潜力在“三农”。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农”工作必须承担重任,作为农业大省的吉林更要有大的作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更加需要全省广大“三农”工作者这支队伍的磅礴力量,更加需要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希望大家扎根农村、奉献基层,热爱农村事业,助推农业发展,努力在平凡的农业农村岗位上作出不平凡贡献,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希望大家发挥优势、各展所长,聚焦粮食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三农”重点难点工作,把各自所长所强更加充分发挥出来,立足岗位优势为全省农业大局积极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心系农民、服务群众,积极带动农民 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着力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更好引领和促进农民群众共同富裕。希望大家创新创业、开拓进取,发挥聪明才智,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为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添活力、增动力,全力推动我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广大“三农”工作者是推动吉林农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和宝贵人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的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农、人才兴农,切实强化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要充分信任和支持广大“三农”工作者,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更好让大家在农村这片热土上展现聪明才智、发挥力量作用。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不断为吉林“三农”工作队伍输入新鲜血液、充实骨干力量。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广大“三农”工作者,从职业待遇、事业发展、人文关怀、身心健康等各方面入手,把服务和保障工作做得更实在、更具体,让广大“三农”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视、感到温暖。要大力选树、表彰和宣传先进典型,展现广大“三农”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时代风采,积极传递务农重本、国之大纲的价值取向,引导推动全社会形成“重农、爱农、为农、兴农”的浓厚氛围。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