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首页
第08版:特别关注

魅力冰雪 激情绽放

—— “白山抚松冰雪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雪季开板仪式举行

□ 孙丹 本报记者 郭小宇

11月14日,2020-2021年度“白山抚松冰雪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雪季开板仪式在抚松县长白山鲁能胜地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抚松县委、抚松县人民政府主办,意在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做足冰雪文章,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全力推动抚松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为推进白山“一谷一城”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抚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福源在发布会上致辞。王福源介绍,近年来,抚松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贯彻落实白山市“一谷一城”战略布局,全力推进“一区三城”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的冰雪产业格局。开发设计出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为龙头,以露水河狩猎、仙人桥氡泉养生、锦江木屋民俗体验、白龙湾雾凇等为代表的冬季冰雪旅游线路。今年,抚松荣获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抚松将带着国家、省、市的认可与期盼继续前行,借助本届冰雪季强力推动全民上冰雪运动,大力发展冰雪体育竞技,主动服务备战北京冬奥会大局,做群众喜欢的冰雪。高标准编制冰雪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冰雪与全域旅游、科技制造、文化体育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共建共享,做群众广泛参与的冰雪。进一步强化冰雪产业引领带动作用,让冰雪成为助力招商引资、拉动内需消费、稳定民生就业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做群众有所获得的冰雪。

王福源表示,冰雪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雪季开板仪式,既是抚松冰雪旅游产业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一次热情的邀约,抚松将以优质的资源、特色的项目、周到的服务、优惠的政策,迎接大家的到来。

发布会上,长白山鲁能胜地、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露水河国际狩猎度假区、仙人桥温泉度假区和仙人桥镇、东岗镇等旅游企业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代表在发布会上进行了推介,并发布了冬季旅游优惠政策。抚松县委宣传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了《抚松冰雪产业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抚松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携程集团、飞猪旅行、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2020-2021年度抚松冰雪季产品营销协议》。2020年10月,抚松县获批国家环保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加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步伐,加快“两山”成果转化,抚松县将长白山鲁能胜地选定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示范项目。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示范项目揭牌、长白山鲁能胜地“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和“冰雪进校园青少年冰雪实践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抚松地处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核心区域,是中国人参之乡、中国椴树蜜之乡、中国蓝莓之乡和中国矿泉城,生态避暑和冰雪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与瑞士达沃斯和加拿大惠勒斯同处北纬41°黄金滑雪带,雪期长达6个月,平均积雪深度1米以上,雪质硬度适中,多次承办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等赛事,是公认的世界级滑雪胜地。

近年来,抚松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贯彻落实白山市“一谷一城”战略布局,全力推进“一区三城”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的冰雪产业格局。开发设计出以长白山鲁能胜地、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为龙头,以露水河狩猎、仙人桥氡泉养生、锦江木屋民俗体验、白龙湾雾凇等为代表的冬季冰雪旅游线路。今年,抚松荣获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抚松县将借助本届冰雪季强力推动全民上冰雪运动,大力发展冰雪体育竞技,主动服务备战北京冬奥会大局,做群众喜欢的冰雪。高标准编制冰雪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冰雪与全域旅游、科技制造、文化体育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共建共享,做群众广泛参与的冰雪。进一步强化冰雪产业引领带动作用,让冰雪成为助力招商引资、拉动内需消费、稳定民生就业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做群众有所获得的冰雪。

在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享受童话世界的纯净曼妙,在热血沸腾的运动中体验冰雪的畅快驰骋,在精彩绝伦的表演里感受冰雪文化的辉煌灿烂,在垂涎欲滴的人参美食中领略新鲜美味的热气腾腾……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在“抚松冰雪季”的引领下,认识冰雪、感受冰雪、爱上冰雪,新一轮的抚松冰雪热潮必将被激情点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