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东北三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霍晓 记者 郭小宇报道 11月19日,东北三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做好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促进东北区域空气质量改善进行了讨论,努力为东北人民提供良好的空气环境。

大气污染是可以跨越行政边界远距离输

送的,只有通过省际之间的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才是解决整个东北区域大气污染问题的根本途径。此次会议在制度建设、规划制定、监督管理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努力实现统一步调,真正联动起来。特别是围绕东北地区的秸秆焚烧污染问题,及时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努力实现共赢。在重污染天气应对过程中,如果预测到某地可能发生重污染天气,周边省份和城市也提前采取应急减排管控措施,才能有效降低污染负荷,减缓区域特征污染物的积累,真正起到“削峰降频缩时”的效果。

会上还进行了重污染天气应对桌上推演。演练的目的在于检验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区域重污染天气应对联动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检验预警信息发布程序是否到位,各地、各部门应急响应方案以及采取的相应措施能否落实。通过演练,尽早发现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跨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有效应对区域重污染天气,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方案,摸索重污染天气联合应对的有效模式,积累经验,为高效、精准防控环境空气污染,降低重污染天气提供科学依据。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