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首页
第16版:要闻连接

全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张环宇 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东北黑土地保护规划纲要(2017-2030年)》和《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保证我省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工作顺利进行,11月11日,全省2020年秋季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培训班在松原市开班。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就黑土地保护利用专业技术知识、政策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下一步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要坚持用养结合、保护利用,因地制宜、综合施策,试点先行、逐步推进,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针对黑土地退化问题,要强化技术支撑、科学治理,充分发挥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的示范引导作用,构建长效机制、协同推进,打造一批黑土地保护利用示范区,加强黑土地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政策引导,严格项目管理,确保全面完成黑土地保护规划任务。

培训班后,来自全省26个黑土地保护县(市、区)的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前郭县宝甸乡玉米秸秆碎混还田、宁江区毛都站镇水稻秸秆还田、宁江区民乐村玉米秸秆翻压还田、长山镇袁家村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秋季打浆现场,交流和总结了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中取得的好技术、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

截至目前,我省11个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县共推广应用秸秆还田392.79万亩,增施有机肥128.13万亩,深翻深松234.76万亩,养分调控162.24万亩,玉米大豆轮作30.66万亩。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