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首页
第10版:江源专刊

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源区“五个坚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纪实

□ 王珊 赫文 本报记者 郭小宇

集中学习142次、集中宣讲300余场次、举办各类专题培训10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近4万人次、在各类媒体发稿150余条……这是自8月中旬至今,白山市江源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交出的答卷。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江源区狠抓“五个坚持”,扎实推动各项环节落地落实,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坚持高位启动

推动安排部署到位

行动快、规格高、范围广是江源区推动部署活动的“关键词”,在市委动员部署会后,江源区迅速行动,于8月17日召开区委常委会,对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有关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对活动的总体安排、重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日下午,江源区委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赵龙涛作动员部署。区级领导,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坚持深学精讲

推动学习引向深入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中,有这样几个场景让人印象深刻:在区政务大厅,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室主任周洪伟教授围绕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入里的解读;在林海新苑红色小院,社区书记带领大家共同探讨深入挖掘革命传统资源,开展党性理想信念教育;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类宣讲队伍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党员群众送上精神“大餐”……

江源区以创新载体学、领导带头学、宣讲引导学、培训集中学、网络随时学五种方式,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学出本领实效,找到推动工作的“金钥匙”。创新设计开展“深学、细研、精讲、活用”系列活动,通过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扩大)会、领导班子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集中学习142次;邀请专家辅导、集体学习研讨23次;20名区级领导深入到联系镇街、村(社区)和分管部门开展领学宣讲20余场次;各部门、各镇街开展领学宣讲100余场次;发挥“四级宣讲体系”作用,集中宣讲3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三万余人次;统筹抓好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教育培训,举办各类专题培训100余场次,培训各级各类干部近万人,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坚持严格督导

推动活动有序有效

为指导和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江源区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简报组、新闻舆论组、督查检查组四个工作组。各小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综合组采取双周调度、督查检查组采取每月督导的跟踪督查方式,跟进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抓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坚持舆论引导

推动营造良好氛围

在江源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江源微刊”中,“牢记嘱托再出发、吉林奋进新时代”这一专刊格外引人注目,专栏刊登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态;在活动简报里,好的经验做法供各镇街、各部门学习分享。江源区把“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报道的重点,积极挖掘提炼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统筹各类宣传资源,采取开辟宣传专栏、编发活动简报、加强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形成强大声势。累计编发活动简报27期,在各类媒体发稿150余条,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坚持学以致用

推动重点工作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深入推进,为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添加了动力,提供了助力。 在项目建设上,34个项目列入全省新基建“761”工程。对上争取项目137个,总投资65.29亿元。2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德翔集团祖代鸡养殖、气膜水上运动中心、华舜饮品、众品源甜玉米种植深加工等12个招商引资项目密集落地开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逆势越升;在产业发展上,现代农业实现提质增效,全面完成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设立“一谷一城”农业产业化发展资金500万元,现流转土地3000余亩,加快特色效益型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持续推动“一谷一城”建设工作;在脱贫攻坚上,深入推进“四级保障”增收发展模式。谋划实施6个产业扶贫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26万元。总投资591万元的4条扶贫路全部开工建设。投资344万元,全面补齐4个挂牌督战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通过线上展销、线下签约的方式,实现销售收入100余万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