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学习贯彻两办文件精神 深化“三农”媒体融合发展

农报协第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五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石巍报道 10 月 26日,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第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五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两办文件精神、深化‘三农’媒体融合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旨在守正创新、提升“四力”,讲好新时代“三农”故事。

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会长唐园结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他指出,《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并聚焦“加快”和“纵深”做出一系列具体部署,很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为涉农媒体下一步建设新型“三农”主流媒体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发力重点。他强调,全国涉农媒体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持党性原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大做强自主平台,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大力推进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不断提升“三农”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与会代表围绕“凝心聚力,合作共赢—共商协会未来发展方向”举办了业务研讨座谈会。10月27日至28日,会议还将组织参会代表赴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和人民网、新华社新媒体创意工场和新华网、北京市美丽乡村顺义区高丽营一村集体调研采访。

会上,唐园结作了关于恳请辞去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会长的辞呈说明,并推荐农民日报社总编辑何兰生为新任会长。45家会员单位依据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章程和会长变更程序,举手表决通过了何兰生担任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第九届会长的决定。会议决定聘请唐园结为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名誉会长,增补中国农村杂志社为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第九届副会长单位。会议还听取了协会秘书长魏小兵的工作汇报和财务报告,通报了6 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变更通知及3家新会员单位名单。

中国记协国内部工作部会员工作处处长王大璐出席了本次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副会长、山西农民报社社长王涛主持。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43家会员单位的81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