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我省启动高标准 农田建设“秋冬大会战”

本报讯李红 闫虹瑾报道 为持续巩固提升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自9月末至11月末,我省对2019年47个县(市、区)(国贫县除外)148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及2020年41个县(市、区)(国贫县除外)31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立项审批项目开展“秋冬大会战”行动,迅速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热潮。

本次“秋冬大会战”行动以全省新增高标准农田300万亩以上建设为目标,按照“四个一批”总要求,即完工一批项目,2019年正在建设实施的140个建设项目,11月底前全部完工;验收一批项目,2019年已建设完成的8个建设项目,11月30日前组织完成工程初步验收,并适时开展工程竣工验收相关工作;审批一批项目,2020年正在开展项目设计及立项审批的相关项目,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初设报告审批工作;开工一批项目,2020年陆续批复完成的建设项目,力争到11月30日工程开工率达20%以上。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全力攻坚,确保在建项目全部完工,完工项目全部验收,申报项目全部审批,批复项目全部开工。

目前,全省高标准农田总面积达到3230万亩,2025年将建成高标准农田5000万亩。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