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30日
首页
第03版:农民丰收节

红红火火庆丰收 脱贫摘帽迎小康

——2020通榆县农民丰收节侧记

□ 赵玉花 刘畅

一串串火红的辣椒、一挂挂金黄的玉米、一张张欢快的笑脸,飘扬的彩旗、喧天的爆竹,把节日气氛渲染得喜庆热闹。9月27日,2020通榆县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瞻榆镇西关村隆重举行。

“今天的丰收节活动太有意思啦,以往田地里干的农活,如今搬到了赛场上,颗粒归仓、摘辣椒、运粮忙、赶着红牛奔小康等比赛项目就在田间地头举行,让我们参赛的农民嗨翻了!”谈起参加丰收节的感受,来自苏公坨乡的农民高兴地说。

开幕式由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舞蹈《辣椒妹子》、独唱《庄稼院的歌》、唢呐《欢乐农家》及俏皮的拉场戏《月下瓜棚》……充满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极具乡土风情的视听盛宴。

传承农耕文明,共庆五谷丰登。丰收节除开幕式庆典活动外,还邀请了当地网红以现场直播形式全方位展现通榆当地的名特优农产品以及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以此推动品牌农产品与城乡市场对接,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目标。

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介绍,一年多来,面对脱贫攻坚的决胜目标,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攻下了一座又一座堡垒,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于4月11日顺利脱贫摘帽,开启了新篇章。

一年多来,面对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农村环境整治、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五大战役”,通榆县创新招法、担当作为,让广大农民住上了安全房、喝上了干净水,环境越来越美、收入越来越多,上得起学、看得起病,农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一年多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夏伏旱和三次台风的侵袭,全县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县级领导分片包保,积极组织农民自救,有效降低了农业损失。

农为国本,本固邦宁。通榆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深入践行“三个五”发展战略,努力让通榆广袤的土地资源优势化作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让通榆农村越来越富有,让群众越来越幸福。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