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9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梅花鹿之乡又添新名片

“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在东丰揭牌

本报讯 李莹 孙爽 记者 吴连祥报道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东丰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举行仪式,授予东丰县“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称号。

作为驰名中外的中国梅花鹿之乡,东丰县充分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梅花鹿产业,形成了集养殖、加工、销售、研发、文旅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2017年以来,积极打造观赏型梅花鹿项目,抽调县内涉鹿专家和技术人员,组建专业驯化队伍,让梅花鹿通过学习、训练,可以与游客近距离接触、互动,开创了国内观赏梅花鹿规模驯养的先河。截至目前,东丰县已驯化观赏型梅花鹿达315只,并分批次投入到养鹿观山园和县内重要景点、休闲场所,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观赏,形成了鹿民共欢的和谐画卷。

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鹿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仁堂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对东丰县观赏型梅花鹿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东丰县以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为动力,加强建设梅花鹿与游人互动区域,增加鹿文化体验感,同时要做好观展梅花鹿发展文章,加大观展梅花鹿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东丰观展梅花鹿。

据介绍,东丰县将对梅花鹿驯化基地进行更规范化的管理,加大投资力度,对驯养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将加强对驯化师技能水平的培训,着力打造东丰观展梅花鹿的品牌,开拓更加宽广的受众市场。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