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5日
首页
第06版:行业服务

梅河口市场监管局

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本报讯 王天琪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针对夏季桶装水需求量大,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等问题,梅河口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市“百日总攻行动”工作要求,开展了桶装水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群众把好饮水安全关。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前夕,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制定了桶装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专门召开了部署会议,细化了各科室职责分工,夯实整治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明察暗访,走进全市桶装水生产经营单位,检查企业经营行为,认真检测桶装水的法定理化指标。几天来,先后对泉阳泉、梦源、春水、保兴泉、娃哈哈等10家生产经营单位的12批次桶装水进行了抽样,对水中镍、锑、溴酸盐、硝酸盐、亚硝酸盐、大肠菌群等必要项目进行了全品类检测。数据显示,12批次桶装水达到合格标准,检测结果已依法通过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进行公示。

专项行动期间,该局还对桶装水市场进行了摸排。通过明察暗访,没有发现其他违法经营乱象。

检查结果表明,主流的桶装水质量,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特别是全市重点扶贫企业保兴泉公司生产的矿泉水,从产品包装到理化指标都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得到专业部门的认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