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3日
首页
第06版:政策解读

长春市这552类岗位急需人才

为加速推进《长春市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若干措施》落实,更好吸引人才,精准引进人才,实现10万大学生留长创业就业目标,长春市人社局依托大数据平台,结合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两万五千亿”产业目标等对人才的需求,认真调研全市有关产业、行业和企业,长春市于近日编制了《2020年度第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目录》共发布15个方面552个岗位类别,涵盖了长春市重点发展的汽车、轨道客车、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和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IT、教育、现代金融、物流等重点行业,按照紧缺类型分为结构紧缺和数量紧缺,按照紧缺指数分为一般紧缺、比较紧缺和非常紧缺。

各类人才可根据《目录》了解长春市产业体系及重点领域(行业)的岗位需求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求职,并根据岗位任职条件等提升自身能力与专业水平。

用人单位可根据《目录》提供的紧缺人才状况,在人才招募过程中参考同行业需求,更有效的选、育、留、用符合本单位发展需求的人才。

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可根据《目录》提供紧缺人才信息,调整专业课程设置,便于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的人才。

《目录》可为长春市人才政策落实提供一定参考,也可为各级政府部门人才开发优惠政策的实施提供依据。

详细信息可登录长春市人社局官网、长春人才网,以及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网、才库等人才信息服务平台查询。

据(吉林日报)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