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3日
首页
第04版:百姓生活

临江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成立

本报讯 佟粒玮 刘嘉颖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为全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日前,临江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临江市志愿服务向专业化、常态化转变。

近年来,临江市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努力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不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组建了由市委书记任总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总队,下设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五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团队85个,志愿者1.39万人,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受众群众30余万人。创新开展“一镇一主题、一村一特色、全市创品牌”文明实践活动新模式,实践中心结合临江实际打造八个“文明实践·筑同心”志愿服务品牌,各实践所(站)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活动菜单,精准满足群众需求。

临江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统筹组织安排全市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各级志愿服务队提供运行管理、专业培训、联动交流的服务,打造宣传科学理论、培育文明新风的“红色殿堂”,建设文明实践、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阵地,为推动建设“一谷一城”临江篇贡献志愿力量。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