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首页
第05版:产业亮点

磐石大棚种植户一年忙四季

“像我这样种大棚的,哪是现在开始春耕?是一年四季忙。”近日, 磐石市福安街道磨盘山村的西红柿产业大棚种植户杨春红一边忙着掐尖打蔓,一边回答着笔者的问题,在场的人都被她这话逗乐了。

“仅仅靠两栋大棚生产的西红柿,杨春红一年就能挣四五万,忙得有时候一个礼拜也见不上她一面。去年她又新装修了房子,日子过得让周围人羡慕。”福安街道的宣传干事刘诗琪介绍,没种大棚之前,杨春红家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供孩子上学都成问题。

“疫情虽然可怕,但生产不能落下。今年过完年。街道就给我协调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我卖西红柿走的是农产品‘绿色通道’。”杨春红喜滋滋地说,“想当年,我也是春天贷款备春耕,忙到秋收,卖了钱还了贷款,剩不下几个,一到孩子交学费,我就愁得满地瞎转。如今好了,自从有了这两栋大棚,一年忙下来少说也能多收入好几万。这两棚西红柿采摘完,到月底最少也能挣2万元。”

说起今年的种植安排,杨春红告诉笔者,5月10日以后,她要在西红柿的基础上,增加一棚豆角,这两样就让她能忙到7月底,从8月开始到11月底,她准备种一茬甜瓜,又能收入几千。从12月到来年2月,她在大棚里种菜,供应元旦和春节市场。扳着指头算一算,杨春红一年的费用不到两万元,剩下的就是纯收入。

一年到头不闲着,是农业科技让杨春红的钱袋子鼓了起来。而像杨春红这样的大棚,磐石市一共有2530栋,总面积2300亩,通过种植蔬菜、草莓、水果、食用菌,这些大棚年收入超1亿元。

(磐宣)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