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7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助力实现甜蜜梦想

□ 本报记者 郭小宇 韩琳

李景祥是靖宇县蒙江乡靖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他自力更生,依托“以奖代补”产业政策发展养蜂项目,通过卖蜂蜜生活是越来越好,摘下了“贫困帽”。“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李景祥也是依托这一扶贫政策,憧憬着继续酿造脱贫致富“蜜”。但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蜂蜜滞销,积压了500多斤椴树雪蜜。

得知这一情况,驻村工作队马上召开助力蜂蜜销售促进会,大家集思广益,为滞销蜂蜜建言献策。一场疫情期间助力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战役”随即打响。

工作队首先上门为李景祥家的蜂蜜拍摄图片、视频等,利用美图、美篇、抖音等新媒体,美化、编辑,通过微信、抖音等进行大量转发,打开其知名度。

“亲们打扰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村的贫困户真的是不容易,现蜂蜜滞销,大家能帮一把是一把,能买一斤是一斤……”人社局驻靖宇村第一书记贾洁为了将滞销的蜂蜜卖出去,也是直接出镜代言,在亲人圈、朋友圈、同事圈、微信圈等里卖力“吆喝”,短短几天,就销售50多斤。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工作队还在人社局群里发起了接龙销售。“谁需要蜂蜜,咱们单位包保的贫困户李景祥家蜂蜜因疫情滞销。李哥家蜂蜜质量好,无添加,价格低,现20元一斤出售(瓶装规格2斤、5斤),邮寄需自理邮费。疫情无情人有情,大家来瓶尝一尝,助力脱贫一小步,无私大爱满人间。”此消息一发,立刻引起大家的关注。靖宇村是人社局包保的村,对于靖宇村的贫困户来说,人社局的同事们都非常熟悉;对于靖宇村的事来说,人社局的同事们都放在心上。人社局微信群里,顿时接起了爱心长龙,这个买1瓶,那个买2斤,不到一个小时,人社局同事共助力178斤蜂蜜,为贫困户增收3560元。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小小的蜜蜂能够产生巨大的效益,能够给贫困户带来新生活的希望。如今春暖花开,李景祥家的蜜蜂又出箱了,甜蜜的新生活就要到来。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