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2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牛心顶镇多措并举推进“百村示范”建设

本报讯 李颖 记者 吴连祥 周硕报道 在“百村示范”工程建设中,梅河口市牛心顶镇持续加大投入,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提档升级,全面改善村屯人居环境,让牛心顶大地更绿色、更干净、更靓美。

“百村示范”工程是梅河口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为扎实有序推进这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牛心顶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制定了“百村示范”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督导小组,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和建设。

各工作小组、包保干部全部下沉到村,靠前指挥,全程参与,不当“甩手掌柜”,不做电话检查,不搞会议指导。包保干部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任务落实到位。定期召开坐谈会、碰头会、推进会、现场会,分析研判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修正创建方向,理顺工作思路,分享整治经验,秉持实际实用原则,真正让村民受益。

积极动员村民投工投劳,为创建工作献计出力。对于农忙时节家中地多且拆违量大的农户、老弱病残等缺乏劳动能力的特殊群体,镇里分类施策,做好协调帮拆工作,不误农时不误工。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规定的同时,破除以往工程完工统一结算的惯例,第一时间为施工人员发放工资。

经过近2个月的奋战,全镇已拆除破旧棚厦421个、杖墙5876米、厕所280个、畜禽圈舍54个。搬迁柴草垛107个,铺设排水边沟3500米。新建彩钢棚42个,浇筑地梁1500米、杖墩713个,平整景观景点6300平方米。深入实施绿美工程,投入80余万元,栽植果树2300余棵、灌木3000余株。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