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2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团林镇农业监测预警 帮农民种放心田

辉南县团林镇在《黑土地试点项目》落实中,上级部门为全镇设置了土壤田间监测点。在植物保护防控中又为镇里布设了4处农作物病虫疫情田间监测点。监测点能为农户种田超前提供动态信息,让种地的农民种上放心田。

监测点主要用于耕地性状指标稳步向好,水田、旱田的土壤监测和病虫害发生的监控和防治,在农作物生长期间,发生病虫害可以提前预测,进行第一时间防控,为扩大黑土地保护利用规模提供有效技术模式、有力的组织方式、有益的运行机制,为农业生产经营提供预防信息。

鉴于黑土地保护试点的监测,镇里在2万亩项目田地里取土样20个点,各项土样指标检测后,农科部门根据检测数据,落实耕地土壤有机质提升计划,指导农民减少化肥使用量,科学种田施用有机配方肥,增加土地肥力,防止土地板结。

(孙刚 王亚娟)

连日来,松原市抢抓有利气候条件,有序拉开水稻插秧序幕。今年,全市水稻计划种植175.7万亩,比上年增加0.5%。图为宁江区毛都站镇一处稻田内,农民采用插秧机作业。 王学雷/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