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5日
首页
第05版:产业亮点

万良镇:

助推企业加快产业扩量提质

本报讯 冯鑫淼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近日,抚松县万良镇针对人参加工企业“升规入统”进行摸排调研,县域分管工业企业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三步走”,通过进现场、入企业、开座谈等方式全范围了解企业发展“基数”。

进现场,实地了解规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通过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销售、效益、规模等方面的状况,现场了解企业主要业务活动、经营业绩情况,精准摸排当前人参加工产业“升规入统”存在的制约因素,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给人参加工企业带来的困难和问题。

入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从国家政策要求、资金扶持补助等方面和企业“面对面”讲清政策,按政策为“企业无籍房”办理产权登记工作,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打消企业担心的“升规入统”后会增加税赋的疑虑,理清办理程序,协助企业做好“升规入统”的有关文件资料收集、证照复印、表格填写等前期工作,确保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减轻企业负担。

开座谈,谋划产业布局。依据“升规入统”培育后备库内企业发展变化,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充分释放镇域内人参产业发展潜力、补齐短板、扭转局面。万良镇现有规上企业6户,年产值3.2亿元。2020年预计新增规上企业8户,实现镇域内规上企业年产值8亿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