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5日
首页
第05版:产业亮点

珲春:温室大棚春意浓

□ 张宇健 杨文奇 本报记者 徐文君

早春三月,春寒料峭。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东岗子村的一栋栋温室大棚内,农户们忙着整理菜苗、采摘蔬菜……他们用农业生产驱散疫情之寒、播撒增收致富的希望。

张利华是东岗子村第一个利用温室大棚培育蘑菇的农户。走进他家的温室大棚,一摞摞菌菇包整齐堆叠,整齐排列在百余米的大棚里。“一个大棚约有3万个菌包,每个菌包2斤左右。”张利华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开车到亿客隆、东市场等地送货。“今年受疫情影响,珲春市平菇需求量有较大提升,尽管市价偏低,但为了能让市民吃到平价的平菇,我坚持每天送货。”张利华说。

走进村民赵军的牛奶草莓基地,赵军和妻子正带着口罩冲肥。“用温开水冲开红糖之后发酵,再掺进有机肥中,这样可以给草莓提供更多营养。”赵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来草莓基地采摘的人大幅减少,于是,他通过改良草莓种植技术,提升草莓的口感和颜色,努力提升销量,减少损失。“洗过草莓的水还可以用来养鱼。”赵军得意地说,改良了有机肥的草莓农药残留量远低于国家标准,是真正的绿色食品,让人吃得更放心。

离开草莓基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关利华带记者走进另一栋蔬菜大棚,棚内种植的小白菜、油菜等长势喜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村里鼓励农户大力种植温室蔬菜,提高蔬菜产量,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关利华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村里为农户办理了通行证,有效解决了蔬菜进城销售的问题,保证产品运得出。同时,借助乡村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扩大销售范围,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加强宣传,保障产品卖得出。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