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舒兰农资储备足

本报讯 于婷 记者 徐文君 报道 “你好,现在有稻花香的种子吗?”

“种子有,但是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时无法发货。”

“那我就先预定30吨吧,等能发货的时候第一时间给我发物流。”

“好,好,没问题……”

这是日前舒兰市爱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孙艳海与五常市种子供应商的通话记录。

为确保2020年农资物资储备充足,保证正常春耕生产,舒兰市农业农村局采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的原则。通过发布通知,引导农民正确看待市场形势,加快余粮销售变现进度。由乡镇组织农民有序开展打粮卖粮,筹备春耕生产资金。同时积极开展远程培训,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准备,通过信息进村入户服务平台,传递政策信息,了解农民需求。利用12316、12582专家咨询服务平台,组建种植养殖技术指导的QQ群、微信群,在线指导农民解决种植养殖中遇到的难题。

截至目前,舒兰市玉米、水稻种子订货入库量达到50%,到户率达到20%左右。化肥到货3万吨,占比33%,农药货量约为300吨,占比38%。

舒兰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说:“农资生产厂家货源相对充足,备货和销售高峰都比历年后延15-20天,预测不会出现大面积农资缺货现象,下一阶段,我们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各项保障工作。”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