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法院携手市妇联,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18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妇联到松花江镇政府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德惠法院法官助理叶婉结合审判实践和典型案例,围绕村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解析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对妇女权益的保护,为在场群众发放相关宣传彩页,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

随后,德惠法院普法小分队成员与在场群众就生活中比较关心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叶婉对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引导群众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及依法维权能力。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品1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10余条。

接下来,德惠法院将在“普法进乡村”活动中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宣传质效,坚持学用并举,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活动中,让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接受法律常识的熏陶,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人民群众法律素养,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