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镇赉法院: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能力素质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镇赉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中院党组提出的“1234”工作总体目标,推进业务工作“精品工程”,力争实现“两高两降两短一突破”,3月10日,镇赉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和书记员开展经典时光系列业务培训活动。通过诵读优秀裁判文书、研讨经典案例、观摩优秀庭审等方式,着力提高干警文书写作能力,法律适用能力和庭审驾驭能力。

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邓连昌结合审判管理工作实际及自身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审判管理工作、如何提升审判质效及裁判文书制作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案件评查中发现的裁判文书写作过程中常见的错误、问题等进行了归纳总结。同时强调,在裁判文书制作中既要强化说理意识,提升说理能力和水平,解决不说理、不会说理的问题,也要增强说理的正确性和逻辑性,解决说理不当、说理冗长的问题,还要确保裁判文书要素齐全、结构完善、格式统一、逻辑严密、条理清晰、文字规范、繁简得当。

培训结束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审判执行业务实际,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提升审执质效和裁判文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受益匪浅。今后,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核心指标,全力以赴提高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