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徐莹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为切实增强在校学生遵法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在校学生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3月6日,镇赉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围绕未成年人不同年龄阶段所涉及的权利和义务,法治副校长高若恒以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几个关键年龄节点作为时间轴,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带领同学们领略“法律密码”,加强法律意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为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纽扣”。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镇赉县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立足工作职能,让学生们在法治教育课中对法律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法院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